照书岩

专门写文的一个号
一个不定期更新的脑洞选手

【博君一肖】冲喜(三)

“只要姻缘天配合 何必区区结彩楼”

“愿普天下姻眷皆完聚”

—白朴《墙头马上》


成亲!







王一博派人盯了肖战三天。


才发现自己似乎找了个顶有趣的人进来。


鬼手孙凡的徒弟,最大的爱好是赚钱。


暗卫听雨面带难色的看着自家世子,对方却浑然不觉,好整以暇的看着他:“说啊,然后他说什么了?”


听雨:“肖公子说……他之所以不解毒,是要向您……投诚。”


其实当时是这样的。


肖战跟师父一五一十的说了事情的原委,老头儿凑近看他唇色,又抓住他的手腕号了一下脉,“是断肠?还是离魂?”


肖战把草药捡出来:“断肠啊。”


“臭小子,你不会连这种药都要找你师父来解了吧?那我白教你了。”


“谁说我要找你,等我进了王府还要跟世子爷投诚呢,没有一点证据人家怎么相信我,再一个,万一世子爷宅心仁厚直接找人给我解了毒,那岂不是省着我自己掏银子买药配解药。”


他又“嘿嘿”一笑,加了一句,


“反正我现在也没啥感觉。”


孙凡忽然有些心疼他,想到这孩子没过过什么好日子,可是却整日一副笑模样,一遇到难事儿就说着打趣儿的话先想着安慰别人。


也不知是傻,还是福分。





六月二十七日,宜娶亲,忌杀生,防小人。




公鸡才打鸣,穿着红衣的肖战就被塞进了轿子里。


时间很早,路上没有什么行人,只有早起出来卖豆腐的老汉和蒸包子的大娘,好奇怎么会有人在早上结亲。


可是看着阵仗,又像是大户人家。


光接亲的队伍,就排了半条街,秩序井然,没有人喧哗吵闹。



肖战困的上眼皮贴下眼皮。


昨天晚上王府派了人来,说是准备今早给他打理收拾一下,一共来了一个老嬷嬷,两个侍女,两个小童。


可是昨晚他感觉自己连被窝都没捂热乎就先被姨娘拽起来了。


“好姨娘,小仙女,你再让我睡一会儿,就一小会儿。”肖战抱着被子,开始卖可怜,漂亮的眼睛蒙着水汽,咬着嘴唇,鼓着腮,像一只小兔子。


姨娘这次却没有摸摸他的头告诉他“好”。


她红着眼,有些恶狠狠的说,“快点,小兔崽子,到时候人家贵人生了气,把你头给你砍了。”


肖战看到她红着眼,也就乖乖起来了。


姨娘没让嬷嬷给他梳发,自己拿了木梳,从头到尾,给他梳了三下。


三梳到白头,一世无忧。


他会有那样一天吗?


接下来一顿繁杂的流程下来,天蒙蒙亮了。


上轿子之前,他抱了抱姨娘,低低的唤到:“阿娘。”


姨娘的泪珠终于掉了下来。


她说,“肖肖,你好好的,别叫人欺负了去。”


肖战说,“小仙女,你也好好的,以后我带你去京城过好日子。”




王府里并无多少宾客,因着是娶男妻,还是为了冲喜,整场喜事极其低调。


肖战下了轿子,蒙着盖头啥也看不见,眼前除了红,还是红。


谁能想到呢,他一个男人,竟然有这样一天蒙着盖头,嫁给了另一个男人。


一只手牵住了他。


指尖微凉,掌心却是热的。


那人的手比他的大,恰好裹着他的。


他就是王一博吧,肖战心想。


他被王一博领着走进了一间屋子,没有祝贺声,四下一片安静。


“盖头摘了吧。”那人淡淡的说。


肖战摘了盖头,看向对面人,忽然有一瞬怔愣。


真的是他,梦里那个人,高鼻梁,剑眉星目,脸色略有些苍白,可是依旧是英俊又好看的。



王一博也盯着他。


他之前是见过肖战的画像的,是肖家家主给的管家,管家又给了他。


画上人生着一双最撩人的瑞凤眼,却带着最单纯最天真的笑容,上挑的唇角下方还有一颗小痣。


他喜欢那个笑容,所以他决定了是肖战。


那时他想,虽然是被迫冲喜,但是既然选了,那就选一个好看的,最起码自己看着也能舒服些。


现在看见肖战,才知道什么真正的叫“齿编贝,唇激朱”。


画中人不及眼前人的万分之一。


因为画是死的,可是风情却是活的。


裹在红衣里的人,介乎于少年和青年之间,看着他忽然一笑,干脆又利落的叫他“夫君”。


他一瞬心动,像是水面荡开的波纹,可又及时的克制着自己。


怎么能因为好看,就心动?




王一博从小就明白一件事,他必须克制自己的喜爱。


自打他娘,摄政王妃离世,侧妃和她的傻儿子蠢蠢欲动之后,这种克制就变得更加明显。


只要他明确的表示出他的喜爱,那个蠢女人就会一次又一次的找他麻烦。


她把他喜欢的小童打残,把他的小雀儿冻死,他的汗血宝马在给她儿子骑之后发了疯,她做尽一切让他讨厌的事,不断的试探他的底线。


譬如这次冲喜。


出于一些原因,他必须一忍再忍。


于是,对他而言,喜欢,或者说动心,慢慢就变成了一件麻烦事。


这个叫肖战的,是不是有朝一日,也会变成他的麻烦事?


肖战看见王一博皱了皱眉,以为他讨厌自己叫他“夫君”,连忙改口:“世子爷。”


王一博摆了摆手:“无妨,随你喜欢就好。”







王一宝:我为什么要忍?

照:因为剧情需要,后面会告诉你原因的。

王一宝:我为什么不能让他们直接领盒饭?

照:所以故事开始就可以结束了是吗?那你到哪里去找战哥?

王一宝:好的,我再忍忍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